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由於在西班牙生活的華人大部分都是浙江和福建僑胞,因此海產品在西班牙華人中非常的受歡迎。甚至一些貨行為了迎合華人們的口味而特意從國內進口了中國產的海產品。這當然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當地華人的生活,使大家身在海外也能吃到國內的海產品。不過這些海產品往往對儲存環境的要求非沉刻,而且一旦變質後被人食用就會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
  日前陳女士(化名)一家就因為懷疑不新鮮的海產品而吃盡了苦頭。陳女士一家五口都生活在馬德里,在老家浙江的時候陳女士一家都很愛吃浙江當地一些特色海產。出國以後陳女士她們還是改不掉自己的口味。陳女士表示:“我們家裡的人都愛吃那些貝類海菜什麼的,幾乎每頓飯都要有一兩樣。前幾天是正月十五,我就想給家裡人好好做頓好菜,為此我特意去某貨行,買了大量的中國蔬菜和食物,海產我也買了不少,其中有一種是他們從中國運過來的。買過來以後我就回家做飯了,在做飯的時候,我發現這個海產品顏色不太對,這種東西應該是紅的,但是我做的時候發現有點發黃了。當時我也沒多想,就覺得沒什麼大問題,多煮一會就好了。”
  “當天晚上我舅舅也來吃飯,因為他要趕飛機,因此稍微坐了一會就走了。正好這道菜沒吃到。而我們一家五口都吃到了這個菜。後來當天晚上我們就開始鬧病,先是我老公發燒,然後上吐下瀉。後來我也是這樣,我兒子更嚴重,發燒上吐下瀉,還全身抖。我們一看不行,就馬上都去了附近的醫院。到了醫院里醫生給我們做了檢查,說我們是食物中毒。還說我兩個兒子的情況很嚴重,還好來的比較早什麼的。”
  “後來我們一家都在醫院里住了一晚上,還輸液。第二天我們兩夫妻和女兒出院了,兩個兒子卻還在醫院里,鬧得很嚴重,輸了液還是上吐下瀉。我們這幾天也是沒胃口,吃一點就會吐。一直鬧了五天,這個病才好。我兒子住了三天醫院。”
  陳女士表示不希望在這裡公開貨行的信息,但她希望通過這件事情給所有貨行提個醒,對待海產品千萬要謹慎,這些東西一旦壞了被人吃掉就會發生很嚴重的問題,醫生也表示西班牙每年都因為食用過期海鮮或者嚴重海鮮過敏而導致數起死亡案件。(勁鶴)  (原標題:旅西華人一家五口食用疑似過期海產致食物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45lpdi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